贵州省安顺市“龙宫”景区整体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7-28      分享到:


安顺龙宫VR全景展示

      新东冠通过勘察体验,结合国家申创5A级景区标准,倚靠贵州安顺龙宫景区奇幻水溶洞、瀑布溪河、龙字田、漩塘等喀斯特地貌景观,彰显景区“梦幻龙宫 自在田园”的宣传亮点,新东冠设计制作了与景区文化高度融合的公共服务设施,并在龙宫的提档升级中,提供了一站式的建设服务。

安顺龙宫.png


项目名称:贵州安顺“龙宫”景区整体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龙宫镇

项目时间:2015年2月

委托客户:贵州安顺市龙宫景区管理委员会

核心资源:龙字田、龙宫飞瀑、漩塘、明湖、天池

亮点创意:景区标识系统、环卫设施、观景平台、游客服务中心、文化装饰、休息长廊、水岸码头等



1470799728512622.jpg

龙宫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南部,与黄果树风景区毗邻,距省会贵阳市116公里。龙宫是贵州接待条件最成熟、景观,最精华的黄金旅游点之一。龙宫风景区是以暗河溶洞为主称奇、并集旱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有着中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中国最大的洞穴佛堂;


中国最大的洞中瀑布;全世界最低的天然辐射剂量率;全世界最多、最为集中的水旱溶洞等高品位风景资源。

发展定位:发展旅游热线,与黄果树景区共同构筑贵州西部最为成熟的旅游板块,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质量,

成为贵州西部黄金旅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区位特色: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富含溶洞资源,毗邻黔西南其他著名旅游点。

客户需求:围绕龙宫主题“梦幻龙宫 自在田园”,结合景区喀斯特生态地貌,根据景区游览路线,合理规划布局,设计富有特色的,既能融入景区,又突出视觉效果的环境标识系统。


[ 景点一览 ]


1470799772299884.jpg

龙字田:在龙宫景区一片环形山的环绕下形成,占地约120亩,采用黑糯米与普通稻米进行套种,形成龙字,字体拓自唐代著名书法家怀素的草书“龙”字书法。


1470799824143613.jpg

龙宫飞瀑:由天池水倾泻而成,是典型的喀斯特暗瀑,是中国最大的岩溶洞穴瀑布,龙门高悬,形似天窗,流水劈石而出倾泻而下,捣珠喷玉,气势磅礴,为龙宫三最之一。而它下一个瀑布形成地,就是大名鼎鼎的黄果树瀑布。


1470799904257932.jpg

龙宫漩塘:“山不转水转的旋水奇观”。一个面积达万余平方米的圆塘,池水不借风力,日日夜夜、年年岁岁、永不停歇地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着,景象珍奇,令游客陶醉。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走近科学》栏目特别就此进行过探秘和报道。


1469776132113788.jpg

龙宫观音洞:为我国最大的洞中寺院,总体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所有殿堂均为天然溶洞。人工雕刻佛像32尊,其中观音像高达12.6米,主殿上有一天然神似观音的钟乳石,天然和人造的佛像混为一体,天然溶洞寺院实属罕见,其规模居全国之首。


[ 东冠之力 ]

新东冠团队通过前期实地勘察,不断深挖龙宫景区旅游资源,对其现状及未来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根据5A国家级旅游景区的评审标准和以往项目经验,为龙宫景区量身设计施工彰显景区文化特色的公共服务设施。


1469776531623333.jpg

龙宫景区导览图:以龙宫文化为主题,印刻龙形纹饰,碧浪滔天,内部采用金属龙骨,表面干挂芝麻灰花岗岩,文字采用不锈钢立体字烤白色漆,作品整体显得大气磅礴,犹如一幅历史画卷,饱含艺术气息。


1471246232758197.jpg

 新东冠打造龙宫LED户外显示屏,古典与科技的结合,向游客全方位展示龙宫绝美景色。


1469776587121475.jpg

      游步栈道:名曰“卧龙桥”,因桥下湖水中怪石嶙峋犹如巨龙潜底,显头露尾而得名。小桥卧波,潜龙蜿蜒,每当夏季丰水期,风雨欲来时,山中云雾缭绕,如登仙境。明湖流水滔滔,届时漫步桥上,凭栏远眺,看白浪翻滚,任思绪纷飞,甚为美妙壮观。


1470808549908017.jpg

信步走在栈道卧龙桥,苗家女子纵声歌唱,人、物、景完美融合。


1469695128131914.jpg

龙宫景区水旱溶洞资源丰富,洞内深邃,钟乳遍布,千姿百态,与北方溶洞相比,更显细致精巧,与南方溶洞相比更显神秘奇特。洞内照明采用“见光不见灯”的设置方式,色彩斑斓,突显“梦幻”主题。洞内地下暗河涌动,乘舟入境,仿佛进入神话中的龙王宫殿,让人流连忘返。


1469776881134939.jpg

龙宫游客中心:龙宫风景名胜区游客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750平方米,新东冠扩建施工面积约1500平方米,属安顺市2014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扩建后的游客服务中心,大量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及当地民族风情元素,使游客在龙宫游玩时也能感受到中国古典文化的底蕴和内涵,平复服务办理时的焦躁不安。在功能方面,龙宫游客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根据当下旅游市场需要,新增自助售票系统、会议中心、监控及信息中心、贵宾接待中心以及人工售票服务窗口等便民利民项目。   


 [ 项目成果 ]

新东冠立足贵州安顺龙宫升创国家5A级景区的背景,深挖龙宫景点资源特色,全方位助力龙宫景区通过5A评审,最终收获了景区管委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