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龙潭河景区提档综合服务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11      分享到:

 

万源市龙潭河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级旅游区,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川陕渝三省交界处。


01.jpg


龙潭河流域近30公里,有十峰八潭,其水清澈纯净,蜿蜒流淌;两岸杨柳、斑竹翩翩摇曳,奇山异峰,鸟语花香,水远山长,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素有“十里画廊”之称。


02.jpg


万源市在龙潭河景区的推广建设中,以“龙凤祥地,万福之源”为主题,营造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景观,丰富了景区的外部形象和文化内涵,通过文化赋能,以文兴旅,打造文化创意特色景区。

03.jpg


从城万快速通道到旧院镇岔路口,一幅龙潭河域的图腾演变而来的巨龙图腾,在道路的一侧展现出来,吸引着游人前来揭开龙潭河的面纱。


04.png


走入景区,龙潭河本土文化龙型设计元素的龙潭河标志及龙形图案随处可见,广场上巨大的龙潭河标志,由大鲵和黑鸡组成,展现龙潭河路特有的生态资源。


景区由龙凤呈祥延伸出爱情主题,打造了包含一见钟情、最好的礼物就是你、心心相印等组成代表不同阶段婚姻关系的婚纱长廊,用水幕墙展现最美好爱情的水景蒹葭,心心相印的蔷薇花绘成为了新的打卡热地。



项目案例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在龙潭河景区的提升改造工作中,新东冠团队十分重视龙潭河本土文化挖掘与提炼,作为龙潭河景区整体提升的第一个工程,将文化的着眼点集中在龙潭河本自身的自然禀赋、传统文化昭示以及与爱情相关的艺术打卡装置。


新东冠作品


新东冠团队秉承”以文化妆点景区,以景区弘扬文化“的理念,将文化视为景区的灵魂、血脉和发展动力,通过打造使旅游景区文化元素不断丰富,文旅结合,使游客们在享受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同时,也能享受景区丰富的文化生活,真正使游客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新东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