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合集丨新东冠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23      分享到:

 

01


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在各地初审验收的基础上,综合会议评审、现场检查结果,并经公示,决定将北京市昌平区等97家单位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批共168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东冠作为文旅产业先行者,深根行业20余年,始终关注全域旅游的发展。在国家标准指导下,为多家市、县的创建工作提供助力。


02

03


为了更好促进全域旅游事业建设,全面推进文旅产业向好向快发展,让我们共同回顾了解一下,新东冠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助力项目!



《绵竹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

项目名称:

绵竹年画村综合服务建设项目


04

05


绵竹市年画村位于绵竹市南大门孝德镇境内,年画村是绵竹年画南派——木版年画的发源地。年画产品远销到美、法、英、日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06


新东冠深入景区理解其独特的文化底蕴,根据年画村当地民居风貌,设计出能融物于景的景区公共设施和标识系统,使年画村展现出独特且和谐的景区文化风貌。


07

08

09

010
新东冠产品实拍

通过挖掘当地传统年画文化资源,科学规划布局,借助灾后重建的契机,古老的绵竹年画重新焕发了生机,现已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发展创新之路,绵竹年画村堪称范本。



《青川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

项目名称:

青川唐家河综合服务建设项目


011

012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北部广元市青川县之西北角。被中外专家誉为:“大熊猫的乐土”、“生命家园”“天然基因库”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


013


在青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建设中,新东冠团队将生态、自然、环保、乡村、研学、蜂蜜等已有元素运用到设计中,对唐家河保护区公共基础服务设施与自然人文景观进行统一规划与打造。


014

015

016
新东冠产品实拍


全面提升了当地综合文化旅游新形象,塑造了青川全域旅游新名片。



《腾冲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

项目名称:

腾冲市综合服务建设项目


017

018


腾冲县位于云南西部边疆,高黎贡山西麓,为“南方古丝绸之路”的咽喉,祖国西南重镇之一,连结东南亚、南亚的重要纽带。目前腾冲已是国家级对外开放口岸,有中国“极边第一城”之称。


019


新东冠团队以打造腾冲全域旅游为主线,将整体规划以“汉文化”为主,融合“地质文化”、“丝路文化”、“翡翠文化”、“抗战文化”、“皮影文化”等多文化元素确立了城市规划新方向。


020

021

022
新东冠产品实拍

突出腾冲多文化特色,以建设滇西精品和核心旅游区为目标,努力树立腾冲旅游品牌,助力腾冲市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



《巫山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

项目名称:

重庆市巫山景区提升打造项目


023


巫山红叶遍布整个长江三峡流域,是一张介绍巫山的响亮名片。巫山是全国闻名的风景区,除却巫山红叶,还有长江三峡横贯巫山境内,似山水画廊的巫峡十二峰,象征着东方美神和爱神的神女峰。


024


巫山小小三峡两岸悬崖对峙,壁立千仞,河道狭窄,天开一线,透露出遮挡不住的山野诱惑。乘船于江水上,观赏三峡两岸万千红叶,不禁有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奇妙感叹。



《峨眉山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

项目名称:

峨眉山提升打造项目


025


峨眉山上多古迹、寺庙,是中国旅游、休养、避暑目的地之一。国家首批AAAAA旅游风景区。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


026

新东冠深度挖掘峨眉山地域特色与佛教文化,将景区家具的功能性、文化性与艺术性相结合,为峨眉山景区升级改造提供制作施工。


027



《崇州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

项目名称:

崇州市慢城&桤木河景区综合服务建设项目


028


新东冠设计团队在天府慢城景区建设的工作中,结合景区地貌特征及蜀中文化进行产品设计,充分发挥兴文民族地区、文化底蕴、历史传承等优势,着力彰显“世界级慢城”目的地的风采。


029

桤木河湿地公园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携手新东冠团队提升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新东冠团队根据专业经验,深挖景区内涵,在景区内打造特色景观。让游客在畅游中体会了桤木河文化,呼吸间感受了绿色气息。


030


新东冠团队参与崇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以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逐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前提,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打造原则,着力加强基础服务设施的地域化及艺术化,项目一经落地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