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民宿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8-07-08      分享到:

1.jpg

  近年来,以民宿为代表的非标准化住宿业发展风起云涌,方兴未艾。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产物,民宿不仅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乡村旅游扶贫的新产业,更成为引领旅游消费、创造旅游市场的新动能,和乡村建设的新路径。各地正在陆续制定民宿的具体管理规定,推动民俗在法制化和制度化法制轨道上健康发展,不断满足民众游览、观光、休闲的旅游度假消费需求。


  2015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并将其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引发了供给端爆发式增长,国内的民宿数量急剧上升。数据显示,我国大陆客栈民宿总数高达42658家,民宿从业者从2012年的不足10万人,到2016年增至9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