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天府旅游名县标识系统清单权威发布!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6-19      分享到:

  四川旅游资源优势独特,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丰富。大自然的特别眷顾成就四川“天府之国”的美誉,赋予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与绚烂多彩的人文景观在这里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展现出无穷魅力。


  四川是大熊猫栖息地,也是红军长征途经主要地区;四川既有成都武侯祠、阆中张飞庙、广元剑门关等众多古迹,也有藏羌文化、康巴文化、彝族文化的传承;川菜、川酒、川茶等均已成为四川重要的文化和旅游名片。前不久正式亮相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新版宣传口号“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以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为四川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代言,引起热烈的反响和共鸣。


  天府旅游名县建设

  我省提出将经过5年时间的努力,将在四川建成50个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


  凡是资源保护利用科学合理、旅游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特色鲜明、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就可参与候选县评选。要想在候选县中脱颖而出,成为命名县,需要在旅游经济规模、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融合发展、创新示范、旅游服务、综合评估等6个方面有更高层次的表现。


  天府旅游名县标识系统清单


  新东冠文旅设计研究院深耕文旅行业,通过对全域旅游与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标准全面分析解读正式发布天府旅游名县标识系统清单。


  天府旅游名县城市景区家具


  天府旅游名县服务创建内容

  一、标识系统

  二、公共设施系统

  三、交通设施系统

  四、照明设施系统

  五、户外健身设施系统

  六、儿童游乐设施系统

  七、安保设施系统

  八、主体雕塑

  九、景观专项

  十、游览设备


  文化工程


  1、景观设计类

  2、建筑射击类

  3、室内射击类

  4、光彩亮化类


  天府旅游名县导视系统打造


  新东冠将以“以文化妆点景区 , 以景区弘扬文化”、”为核心,以城市区域文化为元素核心对以下“五个系统”为主要内容,全力打造天府旅游名县导视系统。


  五个系统:

  信息标识系统

  指示导向系统

  管理标识系统

  形象标识系统

  公服设施系统


  一、信息系统打造


  信息系统为游客提供完善的天府旅游名县旅游基础信息,以便捷、快速的方式让游客了解包括但不限于“地理位置、景点街区、景区信息、宣传介绍、旅游电话、旅游二维码、游客须知”等内容。


天府旅游名县一.jpg


  二、导向系统打造


  导向系统为市民及游客提供街区、景区方向与位置的导向,并融合全域旅游基础信息。


天府旅游名县二.jpg


  三、管理标识系统打造


  管理标识为保障旅游安全,为游客提供安全类信息、管理须知、收费标准等服务指示。


天府旅游名县三.jpg


  四、形象标识系统打造


  形象标识系统一般设立在重要节点位置,是向市民、游客展示米易城市、景区、景点形象的重要窗口。


天府旅游名县四.jpg


  五、公服设施系统打造


  公服设施系统主要为市民、游客在公共区域游玩时提服务。高质量的公服设施能为游客带来最直观的高品质旅游体验。


天府旅游名县五.jpg


  六、专项区域——城市绿道标识导视系统打造


  导向系统为市民及游客提供街区、景区方向与位置的导向,并融合全域旅游基础信息。


天府旅游名县六.jpg


  旅游交通标识


  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


  提供旅游景区(点)的中文名称、英文名称、旅游项目类别图案以及前往旅游景区(点)的方向和距离等信息,设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及通往旅游景区(点)各连接道路交叉口附近的道路交通指引标志。分为旅游景区(点)方向距离标志和旅游景区(点)方向标志两种。


  旅游景区(点)方向距离标志


  旅游景区(点)方向距离标志的内容包括:旅游项目类别图案、中文名称、英文名称、方向、距离。


  旅游景区(点)方向标志


  旅游景区(点)方向标志的内容包括:旅游项目类别图案、中文名称、英文名称、方向。


  旅游景区(点)的分类


  根据旅游资源要素价值、旅游景观市场价值和旅游交通需求指标,可将旅游景区(点)分列为A、B、C三类。国家各有关部门评定的国家级旅游资源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归入A、B、C三类。


  旅游文化氛围营造


  旅游文化景墙


  旅游文化景墙设立,不仅可以传播区域特色文化,也能打造一处城市景观点,吸引城市居民和外地游客驻足,是改善市容市貌及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


天府旅游名县七.jpg


  旅游文化廊道


  景观廊道,不仅是城市的景观,也是城市的文化展示长廊。一方面它能为市民提供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另一方面也能将城市的故事和内涵通过多种景观手段呈现出来。


  旅游文化步道


  步道是市民和游客步行的通道,也是绿色景观线路,供市民和游客徜徉其间,不仅满足城市和景区的交通功能,也能形成与自然生态环境密切结合的带状景观斑块走廊。


  旅游文化小品


  景观小品是景观中的点睛之笔,虽然体量较小但是能对空间起到关键作用。米易城市景观小品就是米易的公共艺术品,包括建筑小品、生活设施小品、道路设施小品等。


天府旅游名县八.jpg


  旅游文化雕塑


  雕塑,是为美化城市和赋予纪念意义而专门雕刻塑造,它具有极高的城市代表寓意,是造型艺术的一种。雕塑的设计,能为米易带来城市精神的塑造,让城市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天府旅游名县九.jpg


  欲了解全部天府旅游名县标识系统清单请咨询客户登记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