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核心区预计10月1日开放

作者:成都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08      分享到:


不久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迎来新的网红打卡地——6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核心区,目光所及之处,已是一派绿意盎然,各色鲜花掩映其间。目前丹景台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预计10月1日前景区核心区全面对外开放。备受关注的旅游环线,已实现开工建设约56公里,今年将着力打通东侧淮州新城至空港新城段,计划今年建成50公里。

丹景台丹景阁

主体施工本月底完成

绿植葱茏而茂密,各色鲜花盛开于小径两旁;观山长廊横贯于空中,漫步其间,别有一番惬意之感……时隔一月,记者再次登上丹景台景区看到,丹景台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

丹景台景区核心区位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南段示范区的启动区内,地处高新区(空港新城)和简阳市交界区域,涉及高新区(空港新城)丹景乡与简阳市武庙乡,总面积约955亩。这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第一个先导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丹景台、丹景阁、丹景里及丹景亭四处特色功能性建筑及其周边区域的综合景观提升、游憩设施建设以及两条上山道路改造和沿线景观提升。

目前,丹景台主体建筑正进行展陈及内、外装饰施工等工作;丹景阁主体建筑正进行钢结构吊装,已完成第四层核心筒钢结构建设工作;丹景里主体建筑基坑已开挖完成;核心区955亩景观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本月底完成丹景台、丹景阁主体施工,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登上丹景台,目光所及之处,已是一派绿意盎然。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丹景台景区核心区进行生态修复和景观营造,新增乡土适生树种,森林覆盖率将提升至85.7%,极大丰富了该区域林层结构和生物多样性,同时,还将在自然花期持续循环和相互更替的作用下实现四季有景。

“今后,景区还将植入不同主题和功能的公共服务场所,通过开创科普教育、生态研学、智慧森林、户外运动等活动平台和场景,有机融合文、体、旅、商、农林等产业,充分发挥丹景台景区核心区‘筑景、成势、聚人’的作用,带动片区发展,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持之以恒地推动生态价值与社会价值之间的相互转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丹景台景区建成后将成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核心景点,在该景点能够同时远眺正在建设的天府国际机场、空港新城、简阳新城等“东进”主战场和正在发展的成都天府新区,见证双城有机生长,同时又是绿心之核,引领示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生态、绿色、低碳建设。

旅游环线将实现

快进慢游旅游功能

平整的车行道、慢行系统用不同的色彩进行了区分;周围树木郁郁葱葱,绣球花、马尾草沿着路基两旁绽放。这便是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中的一段,位于成都高新区空港新城。

道路所在区域位于龙泉山东南侧,距离三岔湖仅几分钟的车程,周边是农户种植的成片果树林木。山、水、林、湖皆有,自然本底优厚。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设计为路面宽度30米,双向4车道,一边修路的同时,一边对沿线的植被进行梳理,提升景观效果。

2018年7月,全长245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全线开工。沿线途经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空港新城)、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简阳市、金堂县。“截至目前已实现开工建设约56公里,今年将着力打通东侧淮州新城至空港新城段,计划今年建成50公里。”该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旅游环线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核心,有机串联道路沿线景点景源、特色小镇及产业功能区,并通过增设与外部高快速路网接口,实现交通内外转换、南北联系、东西贯通及快进慢游的环山旅游功能,最终形成兼顾旅游与交通、具备市政配套功能的景观道路,实现生态体验环、康旅悠闲环、城市漫游生活体验环、大区域联系环、产业驱动环“五环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