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公共设施中公共厕所这些问题,必须严格对待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6-07      分享到:

 

  全球经济日益白热化,旅游业也越来越受欢迎,各地政府都纷纷重视起来,创建各种文创旅游4A、5A级景区,就说四川,都修建了很多的,什么巴山大峡谷、天府名县,景区修建很容易,但是后期的管理却很滞后,尤其是旅游景区公共设施中的公共厕所,一直都是游客吐槽的焦点,景区公共厕所都有哪些问题呢?


厕所一.jpg


  现在景区内的公共厕所内部的硬件设施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只要不人为故意破坏厕所内的环境的话,公厕内部环境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总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在公共厕所内发生,所以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蹲便器尿渍遍地


  现在还有一部分人在如厕的时候,尿渍滴落在蹲便器周围,使得后面的如厕者无处下脚,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蚊虫特别多,异味也相当严重。这样便会导致可使用的厕所数量下降,加剧排队的现象。


  垃圾横飞


  很多人都习惯在如厕的时候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扔到厕所内的垃圾桶里,但是很多人在扔垃圾的时候,对垃圾掉到垃圾桶外的现象视若无睹,所以有的公共厕所内垃圾到处都是,还有的人随地乱吐口香糖,乱扔烟头等,都对公共厕所的卫生带来破坏。


厕所二.jpg


  宠物便溺


  现在很多人在出门旅游的时候,都会选择携带上自己的宠物。但是宠物在解决生理问题的时候,总是有一些在公共厕所内随地大小便,又造成了公共厕所内环境的不卫生情况,曾经还发生过公厕管理员制止宠物随地大小便,曾与游客发生口舌之争。


  现在公共厕所内的不文明行为依旧发生着,所以即使现在的公共厕所的硬件设施提升了,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依旧需要大力呼吁提升如厕者的素质,这样才能保证公共厕所的卫生,另外需要景区的卫生管理者定时的检查景区公共厕所的卫生以及不定时的做一份问卷调查,调查下不同地区、国家的游客对厕所卫生的评价。以及更好的改进景区公共设施的公共厕所的满意度指数。


  以上就是景区公共设施的公共厕所的常见问题,想了解查看更多资讯,请点击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