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新农村 乡村振兴战略绘就发展新画卷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9-20      分享到:

  前言

  美丽乡村建设应以乡村为主体,在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当前我国各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显现出新一轮的发展活力。

  乡村承载着游子的乡愁和美好回忆。随着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发布,乡村振兴成为关注热点,美丽乡村建设再次被刷屏,合理利用乡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建成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三位一体”的新乡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目标。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评价》为建设标准,以乡村、乡愁、民俗为核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还老百姓绿水青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宏图正在中国大地上渐次展开。

  乡村振兴

  推进建设

  乡村振兴集产业发展、社会繁荣、环境宜居、文化复兴、人气集聚、组织建设完善等内容于一体,是全方位、全领域、全系统的振兴。

  经过多年文化旅游项目打造的经验沉淀,通过研究对比国内外美丽乡村成功案例,新东冠旅游规划设计院已完成蓬溪天福现代农业示范园、宜宾金秋湖乡村振兴茶文化走廊、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等乡村振兴项目落地。

  蓬溪天福现代农业示范园

  园区一角,无限惬意

  宜宾金秋湖乡村振兴茶文化走廊

  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

  园区一角,无限惬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惠及广大农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亦是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按照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东冠旅游规划设计院参与打造了什邡箭台村、鱼江村、马祖村、红豆村、绵竹年画村等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和衷心拥护。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什邡箭台村

  什邡红豆村

  什邡马祖村

  村庄整治展新貌,和谐家园尽欢颜,新东冠旅游规划设计院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凭借多年的规划设计经验得出,乡村振兴项目落地最终要在留住乡愁、还原民俗、产业结合、村景一体、景城一体等多方面思量筹划,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整洁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描画出了一幅幅美丽新农村的画卷,努力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的“三美融合” 。

  乡村最美的是乡愁

  留下一份乡愁,

  打造一处“世外桃源”

  美丽乡村大变样,村民百姓乐开颜。

  蝶变后的乡村,

  环境更优美,邻里更和睦,人心思富……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