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米易丨被阳光眷顾的天赐之地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16      分享到:

 

01


坐拥无数惊艳全国的旅游

光是叫的上名号的景点就数不完

也正是这么优秀的条件

把成都人的旅游要求都养刁了

……


02

要想成都人出去耍,阳光一定要够好

要想迷住成都人的眼,风景一定要够美

要想拴住成都人的心,美食一定要够多


03

但一到冬天成都就开启“魔法攻击”,所以想要不出川找个温暖、风景美、美食多的地方,真实太太太太太难了!


不过,好在成都以南500多公里,藏着一个“过冬圣地”,据说会避寒的高阶玩家,都去那里避寒了。


001

北纬26°,地球上优美风景的代名词。浪漫的夏威夷、秀丽的迈阿密、绚烂的冲绳都在这一纬度带,当然还有我们四川攀枝花的米易县。

04


这个被阳光眷顾的小城,悄悄成了爆火的过冬圣地。年日照时长高达2700h,年平均温20℃。冬天穿短袖,夏天享凉风。最重要的是,成都人爱的蓝天白云,这里几乎天天都有。而且比起冬天去三亚动辄数千的机票和居高不下的物价,米易的性价比简直不能更高。


05


同时,米易森林覆盖面广阔,覆盖率58.3%,年均空气湿度仅有65%。没有三亚或者东南亚等沿海的湿热,迎面吹来的微风,只有“巴适”两个字可以形容。


002

作为著名的“百佳深呼吸小城”,米易就是大型的天然氧吧。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以上,在米易新山乡百岁老人的比例甚至高达千分之一,是国家“长寿之乡”标准的1.5倍。不仅如此,同时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003

清澈见底的安宁河流经此处,绝美的梯田塑造着优美的曲线,追逐太阳的傈僳族聚居在此,形成一个拥有太阳文化的度假宝地。

06


太阳谷的花山果海一年四季花开不断。攀枝花、蓝花楹、三角梅、炮仗花…轮番轰炸,真的分分钟就能燃爆你的少女心。当鼠尾草花盛放的时候,一整片山的紫色,仿佛穿越到了普罗旺斯打圈圈。


07

08


太阳谷所在的新山乡还是傈僳族的聚集地,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新山傈僳族乡“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浓厚的少数民族文化,又为这里添加了更多迷人的底蕴。


09


到了夜晚月亮湖中月亮和倒影相映成趣,万籁俱静一切都美好得不像样。脚步所到之地,一步一风景目光所及之处,一景一神奇。


010


004


颛顼风景区是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以颛顼溶洞为主,龙吟峡谷、天然盆景园、野生植物园、龙肘山顶风光相匹配,龙潭溶洞为攀西第一洞,一洞两景,前似龙宫,后若天宫,钟乳石七彩斑澜,洞内瀑布众多,而且气势磅礴,为其它名洞所少见。

011


龙吟峡谷呈原始生态,溪水潺潺,瀑布迭叠,姿态各异,藤萝交织,鸟鸣声声,野花烂漫。溶洞全长1800米,有氧吧景区、梦幻白宫、瑶池仙境三大景区,走一趟来回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



012


005

雄伟壮观的电站,烟波浩渺的碧湖,四周环列的青翠群山,湖中风光旖旎的8个小岛以及附近居住的10多个少数民族的奇风异俗。


013


幽静的环境,适宜的气候,清新的空气,使这里成为具有旅游、探险、采风、娱乐、度假、疗养等多种功能的十分理想的旅游区。


014


光是这些就已经美到让人走不动路,更别说米易还有数都数不完的美景加持:


在芭蕉箐能领略接天莲叶的壮阔

015

在马鹿寨能获得牛羊满山坡的闲适

016

在普威镇能看到全川最早的油菜花

017


006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日照条件和冰山雪水的滋养,米易一年四季水果不断,而且口感更是尤为的香甜。在太阳谷的大农业景区,你可以去亲自享受采摘的快乐。


018

或者你可以去太阳谷的小镇里逛逛。每逢固定日期,傈僳族的赶集都会在这里如期进行。热情的傈僳族老乡带着瓜果蔬菜鲜花而来,人间烟火汇聚,好不热闹。



019


007

一个成功的旅游地,除了美景,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可辣可甜的米易,就是媲美成都的美食天堂。撒莲凉粉、铜火锅、坨坨肉、牛肉米线……

020


而且米易太阳谷还规划了美食街区,把全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汇聚在此。人在米易坐,吃遍全世界。




008

米易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良好旅游环境、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新东冠坚持“以文化妆点景区,以景区弘扬文化”的核心思想,助力米易全域建设,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基地,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康养旅游理想目的地。


021

022

023


新东冠团队参与米易“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以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逐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前提,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打造原则,着力加强基础服务设施的地域化及艺术化,项目一经落地受到广泛好评。


024

025

026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