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都江堰青城山旅游商业集群”系统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7-29      分享到:

都江堰—青城山·道文化旅游商圈


“都江堰&青城山旅游商业集群”系统建设项目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道文化特色旅游



通过实地勘察调研,运用青城山作为中国道家名山的文化优势,重点彰显青城豪生大酒店的道家文化特色,新东冠精心设计制作了与酒店风格高度匹配的标识导视系统、酒店装饰等设施。独具古蜀历史风情和道教元素的装饰艺术,结合现代高端建筑的装潢设计理念,重点突出“世界级道文化主题酒店”的宣传亮点,提供了一站式的设计施工安装服务。另建设青幽街特色商业区与都江堰古城,三位一体建设道家文化旅游精品路线。


1469777835131457.png


项目名称:“都江堰&青城山旅游商业集群”系统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景区

项目时间:2009年3月

委托客户:青城豪生国际酒店、都江堰管理局

核心资源:青城山景区、青城山旅游商圈、青城道温泉、运动休闲中心等

亮点创意:主题文化包装、标识导视系统、酒店VI设计、内部装饰等


1469777934681616.png

青城豪生国际酒店坐落于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5A级景点——四川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毗邻青城前山山门,由美国排名第一的世界500强企业温德姆酒店管理集团管理,是5.12地震后四川第一家开业的国际五星级酒店,也是青城山景区首家国际五星级酒店。

发展定位:运用民俗风情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以世界级道文化主题为核心优势,打造集避暑养生、商务会谈、旅游休闲于一身的超豪华酒店。

区位优势:毗邻都江堰、青城山等知名景点,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成都市区仅一小时车程,远离城市喧嚣之余,兼顾了交通的便捷。


blob.png

青城豪生国际酒店与古木参天、幽静秀美的青城山遥相呼应,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酒店建设自然地秉承了青城山道家思想理念,整体建筑气势恢弘,内部装饰独具匠心,配套设施完善齐全,人性化的服务细致入微,充分体现了建筑与环境、产品与服务、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来到此地,远离城市喧嚣,耳畔不时传来鸟语蝉鸣,暂且放下平日的焦躁烦恼,静静吸纳道家仙境飘来的清新空气,细细品味顺应无为、天人合一的超然境界。


1469778126579319.png1469778134703519.png

1469778103185161.png1469778111524146.png

针对青城豪生酒店作为“世界级道文化主题酒店”的既有优势,新东冠在标识导视系统设计建设方面也适当融入道家文化元素,酒店包间均以汉族神话十洲中的地名来命名,为游客营造一种如登仙境之感。酒店绿化设施完善,草木丰茂,堪称一步一景,无处不逢春,疲乏之后再体验一番酒店内独有的特色道温泉,为您排忧解乏,放松身心。


1469778202597401.png

养生是道教文化中的一门重要学问,青城豪生国际酒店将道家传统养生文化与现代人的养生需求相结合,开辟特色“道温泉”养生项目。温泉依山而建,占地60余亩,是青城山首家以养生、健康为主题的大型温泉休闲会所。水源来自地层深处的优质矿泉,水质纯净,具有绝佳的保健养生功效。


1470193968986854.png

新东冠根据道温泉自然环境,就地建设相应导视系统与内部装饰,整体风格错落雅致,返璞归真,还原自然本味。等到雨雪天气,游客浸润泉水中,享受大地的触摸,倍感身心愉悦、灵魂升华。问道青城山,养生道温泉,青城道温泉将优美的园林风光、浓郁的道家养生文化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融为一体,是养生、度假、休闲的理想境地。


1469778543869610.png


青幽街特色商业区


1469778566134860.png

青幽街特色商业区位于青城山脚下,连接成灌高铁青城山站和青城山门,全长1000余米,游览青城山的游客可在此购买蕴含道家文化元素的特色纪念品。


1469778607129443.png1469778617494462.png

1469778624118588.png1469778628123373.png

新东冠为青幽街量身打造景区售货亭、花箱花池等景观家具,在配套装饰物的设置上融入多种道家文化元素:桃木剑、拂尘、葫芦挂饰、风水八卦盘、太极两仪图等,让游客一登临青城山脚下,便能切身感受道家文化的浸润熏陶,并且花车在细节设计上略有不同,一车一景,檐角悬挂的灯饰也造型各异,共性中突出个性,让街区景观富于变化,保持景致的新鲜感。


都江堰古城


1469778760718404.png

打造国际性旅游休闲城市一直是都江堰建设规划的目标,在5·12灾后各类重建规划中,古城区作为都江堰的历史风貌休闲街区,承担着重要的旅游服务功能。

新东冠锐意创新,将浓郁的川西特色融入都江堰古城公共服务设施,讲究天人合一的自然观念与环境观念。以青石材料和波涛造型铸造导览系统,象征都江堰滔滔流水千百年滋润成都平原,养育天府儿女。

 1469778833778446.png

都江堰传统水利法则:“乘势利导,因地制宜。”新东冠从中挖掘创意来源,古老水文化与现代工艺文明交织交融,碰撞出奇妙的火花,从深厚历史中汲取养分,打造特色古城旅游路线,为游客提供更深层的文化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