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下这份可盐可甜的旅行指南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宝兴熊猫.jpg


  从全球首个“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到疫情期间走红的《熊猫抗疫宝典》,大熊猫在四川永远不缺话题,近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了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看望认养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公益活动。


守护熊猫,爱心捐赠.jpg


  这次活动是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医疗卫生队大熊猫主题系列公益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此次活动之前,由于隔离疗养及工作的原因,医疗队的成员们只是通过互联网直播看到了它们,6月5日是他们第一次和双胞胎正式见面,实现了首次同框,兑现了当初一定早日相见的约定,令人动容。


熊猫头.jpg


“熊猫老家·传奇宝兴”


  提到大熊猫,宝兴是永远绕不开的地方。宝兴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和第一只大熊猫模式标本产地,是“中国绿尾虹雉之乡”、“中国民间艺术(石雕)之乡”。被誉为“四川省生态旅游十佳县”、“世界濒危动植物的避难所”、“动植物王国”、四川省“五十百千”环境优美示范县城、熊猫古城4A级景区。


宝兴.jpg


  近年来,悠久独特的民俗文化、多样自然的秀美风光的旅游目的地独具魅力,宝兴县拥有的熊猫文化、红军文化和藏乡文化深深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新东冠团队在助力当地升级改造后,焕发出崭新的活力,景区服务建设成效显著。今天就随着我们一起走进瑰丽神奇的宝兴县。


熊猫古城


  “四川有熊猫,老家在宝兴”。熊猫古城位于宝兴县中心城区穆坪镇境内,整合项目资金16亿元,高水平,大手笔打造具有世界特质的“熊猫古城”。是四川省首个以县城主城区为核心打造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熊猫古城.jpg


  景区内有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的纪念馆、红军广场、熊猫广场、水景观等景点;展示大熊猫800万年繁衍生息历程的滨江时光走廊,讲述红军长征红色故事及介绍宝兴珍稀动植物物种的汉白玉浮雕长廊;建设了以“和平大使”身份进行国际交流的23只大熊猫为原型的熊猫雕塑主题公园。


红军走廊.jpg


  古城打造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设施打造等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分三期打造独具熊猫文化特色,蕴含川西民居风情和民族、宗教、生态、红色等文化内涵的熊猫古城。


  新东冠在结合历史史实的情况下进行景区文化提升,为古城的建设增添了一抹文化气息,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古城生活游览的便捷性。


古城风光.jpg


蜂桶寨邓池沟


  蜂桶寨邓池沟景区位于宝兴县蜂桶寨乡境内,距离成都227公里,是四川西部大熊猫生态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


蜂桶寨邓池沟.jpg


  境内群山环绕,翠谷纵横,森林茂密,是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的乐园和珙桐、连香树等珍稀植物的植根之地。河谷内牛羊成群、植被丰富......一年四季物产丰富数不胜数。


  身处邓池沟即能感受到身居自然,早观云、夜观星,夏可避暑、秋观红叶、冬赏雪景的独特体验。来自雪山的溪水在村内潺潺流过,雪山和森林近在眼前。


邓池沟大熊猫.jpg

  同时,这里也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和第一只大熊猫模式标本产地,最早发现大熊猫的法国传教士阿尔芒·戴维曾在这里从事生物多样性研究、传教工作和生活。


阿尔芒·戴维.jpg


  在建设过程中,新东冠本着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的理念,多次实地勘察,了解当地风貌。致力于实现“以文化妆点景区,以景区弘扬文化”的核心理念,贴合四川熊猫旅游精品项目,更好的展现了宝兴县丰富的大熊猫文化。


古城景观.jpg


神木垒——硗碛藏寨


神木垒——硗碛藏寨俯瞰图.jpg


  神木垒距县城约50公里,海拔3000米左右。神木垒原生态风景区位于宝兴硗碛藏族乡西部,隶属夹金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及省级风景名胜区夹金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景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海拔 2300至4300米,以森林、雪山、溪流、高山草甸、高山钙化流池为主体景观。


神木垒——硗碛藏寨雪景.jpg


硗碛藏寨风光.jpg


  硗碛藏寨是夹金山下的一个藏族乡,森林密布,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藏家寨楼镶嵌其间,天人合处,是藏族文化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的山水画卷,游人在此可以领略多姿多彩的藏族风情,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那别具一格的篝火舞会使人激动、使人陶醉。


  新东冠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域旅游建设中的综合项目,项目深入挖掘硗碛藏乡特色民俗,充分融入藏式建筑特点、古老传说故事、服饰图腾元素与藏乡特色美食,将分散的藏乡文化珠玉串联在一起,打造一个藏族特色村寨精品旅游片区。


空石林


  自然奇观“空石林”,每年四月初,这里是一片由无数杜鹃花汇成的广袤“海洋”。抬眼望去,漫山杜鹃花如彩霞汇集,祥云飘飞,落英缤纷,绿意盎然的山谷林间已是一地落红。在“四川十大最美杜鹃花观赏地”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四川十大最具潜力杜鹃花观赏地”。


空石林杜鹃花.jpg


  人在花下走,惊起了众多珍禽异兽,一片怪石群呈带状分布于原始森林之中,在净空石山脊上绵延了数十平方公里。这些石头造型千奇百怪,既有高达数十米的刀型石壁,也有可供数人坐卧的石头“沙发”,还有诸如“石乌龟”、“石飞机”、“石炮弹”之类言简意赅的俗名。


空石林林间瀑布.jpg


  大片的怪石群彼此联通,四通八达,形成了由曲折小径连接的石林群落。置身其间,若只是沿着巨石之间的小路埋头乱撞,很容易在这石林里“打转转”。故而,当地乡亲便将此地唤作“怪石迷宫”。


空石林山雾蒙蒙.jpg


  宝兴县在整个精品线路建设的过程中,突出了当地熊猫之乡的特色文化,结合具有当地风情的景区导视系统,在新东冠的助力下创立多个4A景区,促使宝兴县第三产业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