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 云南鼓励民间资金参与发展乡村旅游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7-01-16      分享到:

旅游促扶贫,许多网友关心云南的扶贫工作,都认为乡村旅游大有可为。如网友“文笔塔”就给省旅发委留言,也有网友希望借鉴沧源翁丁,通过旅游发展带动百姓增收。

  1月12日的“金色热线”节目中,省旅发委副主任陈述云和听众、网友深入交流了这个问题,他说旅游产业是带动性比较强的产业,是一个富民的产业,毫无疑问可以把旅游纳入扶贫工作中。

  陈述云介绍,省级层面已经做了旅游扶贫的实施意见,并要求各地也做相关规划。“到2020年,通过旅游脱贫致富的人数要达到80万人,这个也是国家旅游局的要求。”陈述云说,未来将有五条重要的路要走,一是发展一批农家乐,二是推出和建设一批民俗客栈,三是推出和建设一批旅游特色村,四是建设一批旅游小镇,五是通过现有的新型业态,鼓励民间资金进入发展乡村旅游。

  “我们要运用市场这只手,交通便利、民俗浓郁的要引进社会力量,发展一些能够赚钱的新型业态、新型产品,这样结合,扶贫效果就会更加明显。”陈述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