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旅游局局长唐紫薇深入安居区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7-01-18      分享到:

        1月17日,遂宁市旅游局局长唐紫薇深入安居区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安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冬梅、安居区副区长朱中卫、安居旅游局局长李涛陪同调研。

  唐紫薇一行来到聚贤乡天伦葡萄园,在实地调研了天伦葡萄园及龙婷生态旅游度假山庄的各种项目,听取了项目董事长张天伦的汇报后,唐紫薇说,天伦葡萄园走一条农业+旅游的路子,很好。乡村旅游的游客群体,主要为都市人群。在项目的打造上,还应多考虑游客的需求,以游客为中心,丰富参与性体验性项目,园内的公共服务设施需要强化。做好椅子的设计,游客累了可以休息;建好旅游厕所,标识标牌一定要完善等。

  据了解,聚贤乡天伦葡萄园紧临遂安快捷通道,距遂宁市主城区8公里、安居区主城区9公里。是集有机葡萄种植销售、葡萄深加工及葡萄文化旅游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已建500亩有机葡萄核心采摘区、500亩有机葡萄休闲观光区等。为进一步延伸葡萄产业链,未来计划投资6500万元建设一座占地2000亩,集有机葡萄采摘、葡萄酒文化体验、奇花异果观赏、婚寿喜宴承接、亲子互动体验、健康养生娱乐、餐饮休闲住宿于一体的五星级生态旅游度假山庄—遂宁市龙婷生态旅游度假山庄。

  随后唐紫薇一行去了永正观音脆桃科技示范园。唐紫薇一路调研,一路详细询问项目的具体规划区域。唐紫薇建议,在永正观音脆桃科技示范园河边可以种植一些美人蕉,增强园区内的观赏性和安全性;周边的农民房,可以通过改造为民宿的方式,既增强园区的配套,同时带动当地的农民致富。

  下午,唐紫薇又实地调研了七彩明珠景区。唐紫薇表示,当前,七彩明珠景区正面临4A复核工作,一定要加强景区自身的建设和维护。针对目前景区内还存在着商品售卖少、景区内参与性项目少等问题,唐紫薇建议,可以整合区县的一些农特产,在景区内建一些商品销售点,同时要增加互动性项目,景区沿途增加一些休闲座椅、安全标识等。针对景区平时人流量较少的难题,一定要通过策划活动、增强营销力度等方式,提高客流量,延长游客在景区的活动时间,认真研究如何留的住人,首先要把遂宁人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