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黄金发展期——排浪式、井喷式发展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7-07-13      分享到:


旅游黄金发展期.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出境旅游消费国。”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方略为旅游业发展创造了新良机、注入了新动能。旅游业加速转型升级既有宏观支撑、政策引领,也有行业优势、内生动力。


  2016年国内旅游已达44.4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1.38亿人次,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当前居民旅游需求旺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有利于大众旅游消费持续快速增长,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有利于旅游业成为优势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综合判断,“十三五”时期,旅游业正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并呈现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竞争国际化五大趋势和排浪式、井喷式发展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