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公园户外家具的八种木材,你都get到了吗?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3-21      分享到:

 

  户外家具用木制材料制作的非常广泛,大都市里最常见的应为公园户外家具,公园游客总是络绎不绝延绵不断,几乎没有空档期。而且因为是户外,常年暴露在大自然中,饱受风水雨打,因此公园户外家具的材料在制作上,尤其要好好斟酌,那么适合公园户外家具的木材有哪些呢?


户外家具一.jpg


  公园的户外家具种类繁多,座椅、桌子、秋千等数不胜数,一般公园用到的材料有东南亚山樟木、红胡桃木、菠萝格、柚木、金丝柚、金不换、西藤、特斯林布这8种。


  东南亚山樟木


  属冰片香属,产于马来西亚。木材略有光泽,纹理略有交错;结构略粗,无均匀;硬度中至大,强度高。生材加工容易,切面光滑,磨光性好,握钉力强,干燥处理后,经机械或手工加工面成。特点:抗弯曲、耐老化、性价比高;经特殊防腐处理,三层表面喷漆处理;健康卫生,符合环保标准。


  红胡桃木


  胡桃木科,常绿乔木,有“非洲树木之王”的称呼。产地主要是缅甸、印度、越南等。这种木材色泽均匀,有油质感;心材黄褐色至红褐色,带有少数细条或浅暗色的细划线,部分管孔含深色树胶;纹理直或呈波浪状;木材强度大、材质硬、结构细、均匀、耐腐、韧性好、耐磨性好、干缩性小。适合用作名贵家具制作、高档装修、名贵乐器制作等。


户外家具二.jpg


  菠萝格


  豆科印茄属,商业俗称:菠萝格、南洋木宝,国内一般称为菠萝格或太平洋铁木。树高可达45m,直径1.5m或以上,分布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南部、泰国、新几内亚,所罗门、斐济和萨摩群岛等地。木材散孔,心材呈黄、橙褐色,呈深浅相交条纹;边心材区别明显,结构一般,均匀;木材具光泽;无特殊气味;间杂黄金线,色泽庄重耐看。木材重或中至重硬坚韧,材性具稳定,花纹美观。含油、抗潮抗白蚁性极强,耐候性强。适用于地板、高级家具、室内装修、门窗柜、车船桥梁等。


  柚木


  柚木俗名胭脂木、血树、麻栗、泰柚,为双子叶植物纲唇形亚纲唇形目唇形科植物。是一种落叶或半落叶大乔木,树高达40-50米,胸径2-2.5米,干通直。柚木原产缅甸、泰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老挝等,是东南亚的主要造林树种,也是世界上贵重的用材之一。被誉为“万木之王”,在缅甸、印尼被称为“国宝”。市场上销售柚木主要来源自于缅甸,市场上称“泰柚”。变现为边材黄褐色、微红,与心材区别明显,宽约3厘米,心材浅褐色,久置空气中则转呈暗褐色,木材有光泽,触之有油性感,使用时尺寸稳定,耐腐性及抗议性均强,在海域内能抗海生钻木动物危害,浸注不易,耐酸。


  金丝柚


  马鞭草科柚木属分布于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如:缅甸、印尼、老挝、越南、泰国、印度,我国在靠近云南边境的地方也有一些。其中以泰国、缅甸最为著名,该木种主要从缅甸进口。常绿乔木,高可达25米,枝下高15米,胸径80厘米左右,最大可达140厘米。因其加工成品近似柚木,故又称“金丝柚”。木材散孔,心材金黄色至灰黄褐色;木材光泽强,无特俗气味和滋味;耐腐,抗虫蛀;纹理直,结构甚细,均匀;硬度及强度中等,干燥速度中等;干缩小、不变形、切削容易、切面光滑;油漆后的光良性良好,效果接近柚木。


户外家具三.png


  金不换


  产于印度尼西亚。木材具有光泽,呈粉红色至砖红色,转深呈桔红色;边材色浅,无特殊气味;纹理交错,结构粗,均匀;木材重至甚重;质硬,强度甚高,干缩小。


  西藤


  西藤是一种经过改进的高分子聚合材料,是藤编家具的替代品。它色彩亮丽美观大方,质感柔软舒适并且经久耐用。西藤材质可耐负30度至零120度的破坏性实现,非常适合用户户外风吹日晒的家具使用。


  特斯林布


  特斯林布是今年引进的特俗材料,具有耐高温抗紫外线和防雨水耐老化等特点。被广泛用于户外产品,性能非常好。有防水、防紫外线功能,可以制作餐点、地毯、窗帘、户外沙滩椅等,用途较为广泛。具有色彩鲜艳、耐磨损、耐水、耐油、抗紫外线、无毒等优点。


  木制材料户外家具养护方法:


  ①要用专用清洁剂进行保养,把清洁剂均匀地涂在家具表面,然后轻轻擦拭即可。

  ②木制户外家具在日常使用时要注意防水,在容易吸水的家具腿下面加装防水垫

  以上就是公园户外家具的8种木制材料,想查看更多户外家具资讯,请点击户外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