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旅游标识牌的作用以及设计考虑的因素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4-04      分享到:

 

  旅游景区在国内如火如荼的开展,各种形态各异的景区旅游标识标牌也成为了景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和景区相依相存,那么在如今人们审美如此挑剔又与众不同的情况下,景区旅游标识牌在设计时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以及这些标识牌的作用。


  旅游标识牌作用有很多,这里列举常见的几种:


  (1)指引游客前进的方向以及注意事项


  (2)了解景区背后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


  (3)危险地段提示,小心行驶


标识牌一.jpg


  景区旅游标识牌设计时考虑的因素:


  (1)环境景观因素,在绿树环绕风景优美的景区标志牌应该选用适合体现大自然特色的标志牌,例如选用木材和大理石等自然材料。


  (2)景区独有特色因素,每个旅游景区都有自己的特色,而这些特色就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在设置标志牌的时候应该在反映出来。



  (3)合理布局因素,在设立标志牌的时候应该从整个景区布局考虑,例如在入口设置指引标志牌,在休息区设置整个景区的简介标志牌让游客休息的时候更加了解景区环境。


  (4)人性化因素,景区内设置厕所和垃圾桶等指示标志牌,增加景区人性化设置。


  以上就是景区旅游标识牌的作用以及设计考虑的因素,想查看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户外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