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级景区古镇导视系统设施这八种设施缺一不可!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6-20      分享到:

 

  古镇是在历史变迁中保存较好的商业集镇,形式介于古城和古村之间,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例如国内的景德镇、汉口镇等,古镇作为现代旅游景点,古镇导视系统一般都有那几大类呢?尤其是5A级别景区。


  古镇导视系统一般有八大类,分类为标识系统、服务设施、光彩亮化、环卫设施、交通设施、围护设施、文化装饰、休憩设施。


  一、标识系统


  标识系统:指在空间与信息环境中,以系统化设计为导向,综合解决信息传递、识别、辨别和形象传递等功能以帮助陌生访客能够在最快的时间获得所需要的信息的整体解决方案。景区古镇中,标识系统体现在引导游客即将到达的位置或者帮助游客知道此刻的位置。例如景区大门的景区名字标识,卫生间的方向标识。


  二、服务设施


  服务设施简易来讲就是为游客服务的,例如景区的售票厅、停车场、以及景区大门等服务性的设施。


  三、光彩亮化


  光彩亮化,是指为了古镇景区环境,提高古镇的整体形象,而对标志性建筑、古镇大门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进行灯光亮化。


  四、环卫设施


  环卫设施为了让古镇景区的环境一直保持干净而设立的,标志性的就是古镇垃圾桶。


导视系统一.jpg


  五、交通设施


  古镇导视系统交通设施是指为了方便游客到达景区而设立的标志性的指示牌,例如古镇交通站牌。


  六、围护设施


  围护设施——为保障安全而设置的栏杆、栏板等围挡。


  七、文化装饰


  文化装饰是在视觉艺术和建筑装饰基础上,考虑视觉与生理、心理、生活习惯等之间的关系,综合文化元素、人文心理因素、地域风情、环境功能、视觉艺术、陈设艺术、CI设计、突出审美情趣和艺术氛围的营造等,将当代创意设计等理念融入到空间装饰中,创建的一项创意文化产业。旨在提高人与空间的视觉文化交流层次、提升空间的文化艺术品位、心理舒适感应和视觉享受。


  古镇文化装饰是结合当地丰富深厚的底蕴文化而建造的,方便来古镇游玩的游客对古镇文化了解。


  八、休憩设施


  是指在古镇景区空间中供人们休憩而设置的设施,休憩设施最大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为游客提供休息的服务,每个景区的休憩设施都必不可少,古镇亭子、休闲座椅、沙发等都是。


导视系统二.jpg


  古镇导视系统设施从严格来讲还应该包括:信息设施、景观雕塑、景观设施等。不过一般的古镇都只有上面这8种导视系统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