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绿道中和湿地将建“升级版”花市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中和花市规划设计效果图

未来,锦城绿道中和湿地将建一个“升级版”的花市。记者从负责中和花市规划方案设计的四川省建筑设计院了解到,目前,中和花市规划方案已基本成型,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

中和花市位于绕城内侧区域,西侧毗邻锦江,南侧为规划道路,东侧为老成仁路,交通可达性较高。按照规划,中和花市整体方案突破传统花市“点对点”的消费模式与购物理念,景观化手法打造花田共赏大地盛景,室内外结合构建选购游娱一体化消费体验。通过三大主题分区与独立花坊消费场景塑造来打造公园式鲜花集市2.0,营造沉浸式消费新体验。

中和花市将实现“花市公园化”——也就是说,你在逛公园的时候能够顺便买花,或者买花的时候顺便逛公园。园区以“一核三区”的结构模式为主,其中:中部为鲜花培育核心,形成规模化集群化鲜花培育观赏区;组团式形成3大特色花市区分布于培育核心周边,包括“木屋花市区”“半山花坊区”“集装箱花市区”。

同时,还着力打造若干网红点位,如特色花廊、花语道、十二花语亭、精品口袋花园、花海热气球等。园区通过空间重组,活动策划最终形成览花(花展、花会、花庆、花市)、品花(花宴、花茶、花蜜)、悟花(花画、花课、花绣、花器)、漫花(花疗、花房、花浴)、秀花(花车、花模、花戏、花饰)几大类。

中和花市有什么新玩法?记者了解到,园区把公园与花市结合,充分利用地形地貌特色,如花阶梯田、浅丘密林、平原花海,结合不同的临时建筑风貌,如集装箱、小木屋、房车花市,打造组团式特色购花体验区,形成区域体验的差异性。

此外,每个组团的花坊不仅仅卖花,还可以根据情况配置完善服务配套、甚至鼓励商家结合售花产业充分利用自己的外摆区,打造鲜花餐饮、茶室、花海野炊、花坊酒吧、花坊小剧场等特色服务。(记者 张家华 四川省建筑设计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