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大绿雕景观你确定都知道?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7-26      分享到:

 

绿雕景观简称为绿雕,外形独特优美,是城市绿化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通常是仿造各种植物、动物的外形来制作的,将他们拟人化为美好的景观,将绿雕置于城市,不仅可以体现城市的特色魅力,还可以从侧面烘托它的软实力。

这三大绿雕景观你确定都知道吗

  绿雕单独看应归属于公共设施,综合大方面细想是一种公共艺术,是放置到城市环境中,与环境融为一体,让人看上去心旷神怡。因此绿雕景观应和周围的空间环境高度一致,在主题表现、艺术形式、绿雕结构进行综合的考虑和设计,使其彼此能营造一种文化氛围,从而使绿雕主题得到表现,环境得到优化,景观绿雕应为特定的景观环境设计处创造,与环境成有机整体的结合。共同表现绿雕的艺术价值和影响力,使景观的环境更具活力,成为景观的核心点。

  绿雕景观可以分为灯光绿雕景观、植物绿雕景观、仿真绿雕景观。

  一、植物绿雕景观

  植物绿雕是雕塑艺术与园林艺术的完美结合,是具有生命的雕塑。植物绿雕是将一年生或多年生的小灌木或小草本植物种植在二维或三维的立体构架上,形成植物艺术造型的一种花卉布置技术。它可以塑造出各种具体、生动的形象,传递丰富的信息,表态鲜明的主题,是园林艺术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的形式,是园林科技创新的产品,为美化人们的生活环境营造了文明、健康、清新、有趣的园林景观。

IMG_20190108_133453

  二、仿真绿雕景观

  仿真绿雕主要用于景观展示,配合使用的有五色草立体花坛、立体绿化、垂直绿化、3D绿化,适合公园景观、旅游景点、道路路口景观、游乐场、园林绿化、园林景观、广场立体绿化、城市景观等,并能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三、灯光绿雕景观

  灯光绿雕是一种新型艺术表现形式,将动态的光电元素加入到静态的绿雕设计中,一动一静的组合,让绿雕艺术焕发出新时代的气息,也点亮了现代城市的夜景。让商业趋于繁荣,景观绿雕灯光设计,也一定程序上反应了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居民的生活水平及城市的建设能力。

  绿雕景观不单单是点缀城市的装饰物,更是人工与自然有机结合的园林艺术,被誉为世界园林艺术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