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圣莲岛”景观设施及标识系统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7-28      分享到:

“圣莲岛”VR全景展示

通过前期勘察、现场体验,提炼遂宁“圣莲岛—观音湖”片区的观音文化元素,以圣莲岛、观音湖为依托,围绕世界荷花博览园,将荷花作为主题切入点,结合景区标识系统、景观小品、环卫设备等设施,着力突显遂宁“观音故里”、“现代花城”的城市印象。 

1469772959469629.png


项目名称:“圣莲岛”景观设施及标识系统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遂宁船山区圣莲岛

项目时间:2015年1月

委托客户:遂宁市天泰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核心资源:圣莲岛、观音湖、世界荷花博览园

亮点创意:景区标识系统、环卫设施、售货亭、休闲长椅等


[ 项目介绍 ]


1469773107972721.png

圣莲岛面积约1.47平方公里,原名猫儿洲,从一个杂草丛生的冲积滩,到如今容积率0.25,绿地率60%的生态岛、文化岛、旅游岛,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容貌焕然一新。成渝地区江心洲旅游资源不多,圣莲岛正处于城市中心,与东西片区隔江相望,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就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发展定位:集旅游文化、高端零售、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品质、标志性旅游商业项目区位特色:山中有城、城中有水、水中有洲


[ 项目一览 ]


1471251585339158.png

世界荷花博览园,整体沿圣莲岛布局,外湖种荷,内湖布荷,彰显盛世荷韵。


1469773247393259.png

赏十里荷花 观湖光城色作为观音文化之乡,遂宁打造世界荷花博览园可谓独具匠心,建设“生态山水城、现代花园城、观音文化城”,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传播观音文化,有“佛国之花”美称的荷花,自然是最理想的选择。项目围绕荷花做文章,利用圣莲岛独特的生态环境,融入观音文化,彰显城市特色。城中有湖,湖中有岛,荷在城中,城在莲里。遂宁世界荷花博览园的横空出世,让观音文化与荷花文化相交融,为遂宁又增添一张崭新名片。听古寺钟声,享心灵度假,遂宁夏意正浓,荷塘月色正明,来圣莲岛赏荷,赏阅城市里的风景,领略风景里的城。


1469695821135371.png

荷花水面开 船行影犹在荷花自古有“佛国之花”的美誉,与佛教文化、观音文化密不可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佛门中备受欣赏的花卉——“众生自红尘而出,花开明洁于尘不染”,世界荷花博览园围绕整个观音湖展开布局,园内沿湖布荷,园外沿江种荷,荷花与原先的自然环境和谐共生,营造出城中有湖,湖中有岛,荷在城中,城在莲里的糅合感,这也正是此项目对于观音文化的延伸。


1469773486197258.png

圣莲岛项目强化与观音故里文化整体品牌之间的相互拉动、反哺、共生关系,目标是共同做大旅游文化市场。圣莲岛作为景区化城市的一个核心景区,展示生态自然山水文化,形成景区化城市的一个核心,使圣莲岛无论在空中、远处都呈现出:“江城罨画东南岸,烟寺浮图远近山”和“古塔晓烟凌波起,涪江绿水抱城斜”的遂宁古代山水城的景观神韵。世界荷花博览园将作为原生态园区,逐渐成为一个满足佛教信众寻找寄托的清净圣地;一个都市白领释放压力、调整心态的休闲场所;一个旅游者回归自然,纵情山水的自由乐园。


 1471251888845124.png 

蓝天白云衬托下,世界荷花博览园初展新颜,引来市民观赏散心。


1471252071140512.png

新东冠设计施工的公共设施强调与周边环境融合,巧妙宣传景区特色。


1469695834198887.png

 环卫告示牌:就地取“材”,以荷花为设计元素,与圣莲岛环境融合,小巧精致、珊珊可爱。


1469773710193390.png

特色垃圾箱:以莲叶造型为创意点,制作垃圾箱顶盘,以荷花花苞为元素,制作箱体,运用荷花意象,蕴含艺术特色。


1469773826993848.png

景区导览图:相传远古时,遂宁发大水,淹死乡民无数,在灵泉寺修行的观音大姐妙清从修行的莲台上摘下一片荷花花瓣抛出,花瓣幻化为岛,此岛慈航普度,拯救遂宁众生。从空中看,它的形状就像一片荷花的花瓣,     故名“圣莲岛”。成都新东冠从此传说入手,以圣莲岛的形状进行创意构思,设计制作独具风格的景区标识系统,将观音文化与现代设施巧妙结合。


1469695849504667.png

游步栈道:炎炎夏日,游客可循道踏至江边,置身荷花点缀的萋萋芳草中,近距离感受涪江浩瀚。清风沿江徐来,荷花幽幽送香,忧思烦愁随风飘散。


[ 项目效果 ]


新东冠立足四川遂宁“圣莲岛·观音湖·世界荷花博览园”片区升创国家5A级景区的背景,全面整合景点资源,为景区提供公共配套设施一站式建设服务,最终成功助力景区通过5A评审,收获景区客户的一致好评!为新东冠的经典案例积累下又一颗灿烂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