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打造成渝第二城 十大旅游项目亮相旅博会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9-26      分享到:

        9月23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正式开幕。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单位云集峨眉山市,带来不同地方的风景与人文展览。在本次旅博会上,南充携十大旅游建设项目,精心推出“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为主题的特色展区。《南充旅游宣传片》、《阆中之恋》MV引得众多参观者驻足观望。歌声与美景吸引众多参观者询问南充旅游信息,踊跃索取宣传资料和图像画册。

1.jpg

第三届旅博会南充展台


        旅博会已成为四川旅游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四川的一个重要平台。对这次旅博会,南充旅游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精心推出了十大旅游建设项目:嘉陵江流域(南充段)综合保护旅游开发项目、G212四川南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项目、G318四川南充最美丘陵景观带建设项目、南充旅游扶贫示范工程建设项目、西(充)河景观长廊建设项目、西山三国文化综合旅游开发项目、中国绸都·都京镇丝绸产业文化主题园建设项目、阆中休闲旅游示范城市建设项目、南部升钟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仪陇朱德故里5A级景区建设项目。

  这十大项目涵盖风景名胜、人文历史、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等领域,展现了南充形象的诗意与神秘,同时又将南充旅游蓬勃发展的态势和未来美好愿景介绍给了参观者。


1.jpg

前来询问南充旅游信息的外国参观者


        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南充将根据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全面整合旅游和相关产业资源,打造“三城、三带、六区”的空间结构。

  以南充绸城、阆中古城、相如故城三座特色文化城为核心,引导产业要素和精品旅游项目向区域集中布局,加快提升旅游品质,使三城成为引领南充旅游全域发展的核心引擎。

  打造嘉陵江沿江生态休闲旅游带、G212四川南充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带和G318南充山水田园景观旅游带,以三带串联整合市域旅游资源,优化全市旅游产业布局。


1.jpg

南充夜景


        在整体布局的基础上,南充将重点打造嘉陵江第一曲流运动休闲度假区、金城山生态避暑养生度假区、升钟湖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朱德故里红色生态文化旅游区、西充田园乡村有机生活度假区、太蓬山禅修养生主题度假区六大产业集聚区。通过这六大旅游区域,提升品质,完善功能,形成南充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通过“三城、三带、六区”的全域旅游战略,打响“南充旅游,嘉陵江畔最柔美的记忆!”这一旅游品牌,南充将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同时依托成渝经济圈中心的区位优势,全面融入成渝经济圈,实现“成渝第二城”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