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域旅游业发展看看这些“景区+”、“文化+”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7-04-17      分享到:

  全域旅游是在一定区域,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


  全域旅游如何推动,我们来看看这些具体推进措施。按照“全域布局、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原则,在各行各业开展“景区+”、“文化+”行动,做到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旅游空间,强化宣传营销,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动“景城互动、景城一体”进程,全力构建“山上世界遗产地、山下民俗文化区”的景城互动旅游发展格局。


  抓项目拉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一是按照系统的规划与布局,统筹城区景区发展。深入推进“山上世界遗产地、山下国际度假村”建设,全力打造文化产业园区。加快全面完成相关城市旅游具体项目落实,如各个旅游景区的升级打造以及大型游客集散中心等一批重大特色旅游项目建设进程。


  二是乡村旅游与特色小镇建设。加大旅游与农业、林业、交通、商贸等行业的融合发展,以养生、拓展、农趣等近年来深受游客喜爱的项目为突破口,逐步开发养生旅游度假区、户外拓展营地、创意农业观光区、乡村民宿群等新兴业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对旅游消费的需求,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抓特色资源,打造精品旅游产品


  当地旅游局可以整合旅游特色资源,开发设计特色季节性旅游线路。广泛搜集各旅行社、景区景点、户外团队的优秀建议,充分挖掘城市本土旅游资源,带动旅游市场,为旅游旺季设计出特色一日游线路,可以按不同主题分离:“三生三世春风十里赏桃花”主题便一桃花春景为主题,通过当地一些桃林等旅游资源并结合春季放风筝、踏春、徒步等户外运动,重点打造有创意、有新意的旅游线路,丰富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对周边春游路线的选择性、可玩性、趣味性,充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打造一日游新品牌。


  推进全域旅建设,应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继续把以“景区+”为主的旅游线路宣传营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力求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为当地旅游业提质升级增光添彩。


  抓区域联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通过旅游集散中心票务窗口平台为广大游客推出了当地旅游景区票务购买、旅游产品、信息咨询(包括旅游线路推荐、酒店预定、票务预定、自驾自助线路路况引导、优惠信息、旅游攻略)等精细化全方位服务,加快在游客集散中心实现安检,乘坐区间车直达旅游核心景区的功能建设,筹备开通各个景区的精品旅游线路直通车,为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精心打造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品牌形象。


  抓营销推广,增强旅游市场竞争力


  可实行举办旅游联合营销推介大会,进一步加快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强化景区与城区的互动,吸引更多游客消费,提速国家全域旅游区打造进程。还可以在旅游联合营销推介大会上与旅游企业签订旅游联合营销合作协议等等合作事项。


  城市的特色山水、特色美食、特色线路,游客集散中心周到细致的游览服务流程也是需要值得详细的规划。再全域旅游规划打造时可以进一步培植打造新的产业旅游点,激活旅游市场主体,加快旅游产品发展,构建融文体、工业、农业、商业的全业旅游新格局;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的要求,办好节庆活动,构建“春季踏青赏花,夏季避暑赏景,秋季采摘品茗,冬季滑雪泡温泉”的全季旅游新格局;加大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农业观光休闲等等,形成多业态、多景观、多样性的旅游目的地,构建“全市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新东冠作为景区一站式服务商,拥有十余年旅游景区规划设计经验,规划打造过众多国家级5A景区,项目遍布全国。特别在全域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有深有研究。欲了解详细的本区域全域旅游与智慧城市建设可以>>点击此处<<获得详细的建设设计方案。